箐凝落霜

。黑历史记录。

【孙翔中心向】下赛季,我会赢!

#有些ooc……可能对人物的理解还不够
#可能是幼稚园文笔了,能看下去的凑合看吧
#私心打上了轮回tag……

春天,S市的夜晚是绚烂的,是繁华的,五彩的霓虹灯照亮了昏暗的天空,东方明珠的璀璨照耀着整座城市,可再灼热的灯光,再耀眼的光芒,也无法温暖孙翔冰冷的心。
“第十赛季总冠军,兴欣战队!”
潘林用尽全力嘶吼着,公布着振奋人心的结果。大屏幕也在不停重放着那6.5秒的精彩时刻。但是,这对坐在比赛场上的孙翔来说,却是雪上加霜。
又,输了吗?
灰暗色的“失败”两个大字,出现在面前的电脑屏幕上,也敲击在了孙翔的心里。他死死地盯着屏幕,仍然不相信眼前的事实——他,再一次,输给了叶修。第四次,这是第三次,输给叶修了。
眼眶里似乎多出了一些湿热的水珠,使他的视线有些模糊,以往的一幕幕却犹如电影一样在他脑海中放映,他望着曾经的自己:意气风发地接过有“斗神”之称的神级账号卡“一叶之秋”,信誓旦旦地说“会让斗神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”;新秀挑战赛上挑战韩文清,被韩文清一句“如果是叶修的话,那个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”,当众打脸;网游中遇到叶修,被他杀了个片甲不留;嘉世在叶修的带领下夺取三连冠,却在他的带领下破败;苦心钻研练出了龙回头,却在挑战赛的决赛上,以0.02%的血量差再次败给叶修;他来到了轮回,磨平了自己锋芒毕露和心高气傲的的性子,不知昼夜地坐在电脑屏幕前苦苦练习,只为能打败叶修,可是呢?最后的总决赛上,他又输给了叶修!输给了那个从他进入职业圈开始就一直追逐的目标!
“为什么!”孙翔的拳头不知在何时早已握紧,想到曾经的一切,他再也忍不住了,毫无形象地狠狠捶着桌子,可怜的桌子发出“砰”的撞击声,只要孙翔再用点力,很有可能把桌子捶裂。孙翔在这个听不到任何声音的除他以外再无别人的比赛房间里,他像一头发疯了的狮子,冲着天花板嘶吼“为什么?为什么!为什么又输了?为什么!谁能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!”
“孙翔?你冷静点!”此时,江波涛和周泽楷闻声赶来,他们听见了这边的动静,连忙打开房间门,发现失控的孙翔,心里已经猜出了大概,经过三番五次的打击,孙翔终于撑不住了。
“队长,副队,你们告诉我,这是为什么啊!为什么,为什么我还是输给了他!”孙翔看见平时亲密无间的战友,终于撑不住了,像个没有得到奖励的孩子一样,嚎啕大哭起来。他是个年仅20岁的青年,这个年龄,本应该是最热血,不畏惧任何困难,一往无前的年龄。可是,却没人曾想过,他也是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,他也会有愤怒,伤心,和不甘啊!
“好了。”江波涛深知孙翔的苦,他轻轻拍着孙翔的背,表示安抚“没关系,下赛季,我们再来。叶神能从挑战赛打回来,兴欣能从挑战赛打出来,我们也可以夺冠!小斗神,你可是队里不可或缺的攻坚手,你这个样子,让咱们轮回怎么办?嗯?走吧,下赛季,我们卷土重来!”
“嗯,我们会赢。”周泽楷面对这样的孙翔,也很想多安慰他几句,奈何性格使然,江波涛说了那么大一段话,他也只能憋出五个字来。
孙翔早已不是那个刚进联盟,需要别人捧着、宠着的骄傲少年了。他在轮回找到了归属感,找到了家的感觉。江波涛的一番话,使他清醒了过来:难道我又要让他们为我操心,为我担心吗?我惹的麻烦已经够多了,我绝不会再给轮回的大家添麻烦了!
他抹干了眼泪,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,率先脱离了江波涛的怀抱,笑嘻嘻的勾着江波涛的肩:“副队说的对!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哭什么哭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女人才爱哭呢。不过,我耽误了这么久,可不好意思再让大家久等了,出去吧。”

当周泽楷、江波涛和孙翔并肩从赛场上出来时,轮回众人的情绪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他们只是礼貌性地给予兴欣掌声。可是,眼里的悔恨是无法掩盖的。
周、江、翔三人走到大家面前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孙翔身上,他们不知道在孙翔身上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周泽楷和江波涛在比完赛后急急忙忙奔向了孙翔的比赛室,轮回队员们看到孙翔眼圈还残留的红痕,也都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不过他们没有一个人提起这件事,为了保住孙翔的颜面,刚刚的事情他们就当没发生过,他们什么也没看见。
周泽楷也注意到了轮回众人的目光都在看向哪里。为了不让孙翔尴尬,周泽楷头一次主动在场下开口:“回去,下次再来。”
“对,下赛季再来。”出乎所有人意料,首先附和周泽楷的,竟然不是江波涛,而是孙翔。
所有人把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,被大家这么一盯,孙翔倒是有点害羞了。当然他并不会承认,只是不自然地别过头去,跟他们说:“别都这么看着我啊!今天比赛输了有我的原因,我请客,晚上去大吃一顿吧!”
说罢,孙翔就转身朝大门走去,周泽楷和江波涛相视一笑,追了上去。江波涛按住孙翔的肩,示意让他停一下,又朝后摆摆手,这才使发呆的轮回众人清醒过来,悄悄尾随其后。
“你有没有发现,翔翔好像长大了。”路上,吴启望着前面三人的背影,对右边的杜明咬耳朵。
杜明也偷偷看三个人的背影,颇为赞同地点头头:“嗯,是长大了。比以前稳重多了。”
“啧,你们两个,还有资格说别人啊,先管好自己吧。”方明华看着那两个不怀好意,还正在窃窃私语的人,无奈地摇摇头“不过感觉孙翔这一个赛季下来的确变了好多。”
他想起当初孙翔刚进轮回的时候,轮回给他的欢迎会他只是象征性地说了几句话,明显心不在焉。看见电脑之后就扎在电脑里训练,再也不和别人说话。每天做完周泽楷和江波涛安排的训练后自己天天加训。有的时候都到查房点了他还在训练。从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,总是自己一人在那里孤零零地训练。所有人都觉得他和轮回格格不入,就连江波涛也不知该如何将他融到队伍中。直到周泽楷在午休和晚训结束后将网线拔掉,才使他和大家慢慢熟络起来。
“比起刚进轮回时的他,我更喜欢现在的他。”吕泊远原本应该是和孙翔关系最僵的人,毕竟孙翔抢走了他的固定席位,可是,实际上,吕泊远是轮回所有人中和孙翔玩的最好的。
“谁不是呢?”
斩断过去,在新的队伍中,展现新的自己。斗神的称号,再次响彻于世。

-end-

emmm课外班作文就写的翔翔……把那篇文修修改改又加了一大段就成这样了,总感觉翔翔的性格很难把握啊,有的时候不服输、坚强、沉稳,有时候却总get一些奇奇怪怪的点,有些傻乎乎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